学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终审决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4-0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决赛备赛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备赛更有针对性、有效性,4月1日中午,校团委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赛前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轻工业大学新能源学院程传晓副教授做培训讲座。入围校赛终审决赛的83支队伍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赛前培训会,其中,东风校区师生代表通过线上会议在智慧食堂412室参与培训。

培训会上,程传晓老师结合多年指导“挑战杯”竞赛的经验,全方位的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对2024年“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思考,详细介绍了在竞赛项目申报表撰写、企划书打磨及答辩展演方式等环节上的技巧和方法。他鼓励同学们在要在项目当前的基础上,持续深化项目选题内容的深度,围绕选题结合时事热点,分析社会市场痛点,找准创新行业亮点,把握创业领域触点,以省赛的标准打磨校赛作品质量。他强调大学生创业计划项目要以在校大学生的视角来拟定题目,让研究课题保持高度的科学性、严谨性、时代性和方向性。

此次赛前培训会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参赛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我校参赛团队的备赛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支持。使同学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足得到了有效解答,为后期同学们积极参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拓宽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赛”双向发力渠道。培训会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实践中绽放光彩。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