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青春与纪法同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30   浏览次数: 16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化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3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青马班学员、青马学会会员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开展“青春与纪法同行”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实地实景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

在省廉政文化教育馆一楼大厅,学生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入馆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展、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展三个主题展厅。一组组详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青年学子身临其境地从五千年中华文明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历史源流,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的历程中汲取廉政建设的宝贵经验,从近年来腐败典型案例中受到深刻警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返程路上,同学们结合研学内容和实践感悟,围绕“倡清廉学风,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进行主题研讨,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直击心灵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及时的精神补钙。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心境澄明、心无旁骛、心力茁壮地将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学校始终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高度,将廉洁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基因。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激活“青马工程”动力源,发挥“青马社团”影响力,坚持政治功能强化与社会功能深化双推进,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培育可信赖、靠得住的先锋力量。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