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社区开展“‘河’我一起,春‘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21日,三实书院社区开展“‘河’我一起,春‘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学生负责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与优秀事迹,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接着,陈老师分别从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专业敬业精神、创新和自强不息精神、艰苦奋斗精神这五个方面概括雷锋精神内涵,讲述了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中的价值和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佩,并表示会将雷锋精神深深融入日常生活中,为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身穿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来到须水河沿岸,手持清洁工具,沿着岸边捡拾垃圾、清理杂物,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这场志愿环保行动中。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开展防溺水和水资源保护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保护河流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共同守护碧水蓝天。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努力为城市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