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315日,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学生及辅导员采用集中收看的方式,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网络直播学习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旨在通过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师生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课程涵盖了学校礼堂、教学楼、宿舍等多个场景的疏散逃生演练,特别讲授了宿舍固守待援的正确方法,并详细演示了初起火灾的扑救技巧。通过本次观看和学习,使师生在轻松活跃的课程氛围中掌握了必要的火灾逃生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收看学习活动,全面提高了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守护校园消防安全防线。下一步,党委学工部(处)将继续密切配合学校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消防安全演练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不同形式巩固本次学习成果,将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实践于行,时刻绷紧“安全弦”,为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筑牢安全的防火墙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