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开展“全心‘权益’,共享‘食’光”餐厅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35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同学们对学校食堂生产过程的了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3月14日14:00,在校团委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的组织下,校学生会带领各学院权益委员会代表、园区团工委成员、餐厅文明就餐督导志愿者分别走进两校区餐厅,了解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卫生情况,为师生吃上健康、放心的饭菜保驾护航。

在两校区餐厅经理的带领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食堂后厨清洗间、加工间、切配间、烹饪间等各个区域,认真了解了餐厅负责人对原料采购、存贮、切配、炒制、留样、售卖、清洁、餐具清洗消毒等操作流程。餐厅经理从餐厅管理模式、食品安全、餐谱制定和食材采购、加工、配送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食堂透明化、规范化、精细化的内部管理,高标准的卫生环境和一系列保障食品安全的举措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肯定。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的老师、餐厅各楼层经理面对面开展了问题交流座谈会。大家坐在一起,各抒己见,对餐厅建设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的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的老师一一解答,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并强调会进一步细化举措,提高食堂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师生们提供更安金、卫生、健康、优质的餐饮服务。

本次餐厅走访调研活动是校学生会不断深化“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搭建了学校与学生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仅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食堂管理工作水平,也真正让青年学生成为学校管理的参与者、督导者和建议者。下一步,校学生会将继续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注重实效,切实擦亮“服务同学”的初心底色。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