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联合校研究生会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16   浏览次数: 36

近期,2024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为解答考研学子备考复试时的疑惑,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14日15:00,我校学生会联合校研究生会分别于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室和东风校区教三楼501室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来自两校区的13位研究生现身说法,细致入微的传授复试经验方法,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部分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计300余名同学在现场参与了交流,同时,交流会全程直播,部分同学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观看和交流。

分享者们从复试的内容、流程、心态调整和个人形象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例进行细致讲解,在面试技巧、自我介绍、专业知识复习、导师联系等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准备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时刻关注院校信息,充分了解目标院校的复试要求,踔厉奋发,以必胜的信心走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就自己在复试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向在场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们进行请教,进一步咨询了有关学科复试、参考资料、面试考试规范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得到了许多实用的建议和帮助,收获满满。

此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复试备考经验,也增强了学生考研上岸的信心,提升了助力考研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校学生会将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同学们身边的大小事,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