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工作,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增强参赛项目竞争力,3月14日中午,学校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会议室举办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高校创新创业指导师、全国挑战杯校级优秀组织工作者、团中央知行计划优秀青年导师、郑州大学裴东杰老师做培训讲座。各学院团委书记、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及参赛队员近700人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裴东杰老师结合多年指导“挑战杯”竞赛的经验,围绕竞赛章程、竞赛选题和申报材料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系统、详实地指导,并结合往届的获奖作品案例,带领师生们对项目选题方向和定位、项目申报表撰写、商业计划书撰写、PPT及视频制作、海报及现场布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鼓励参赛项目团队积极参赛,在备赛过程中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自身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培训讲座提升了师生们对“挑战杯”赛事流程的认知度和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参赛备战的信心,为参赛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作品,凝练项目特色、强化项目优势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校团委将全力做好各参赛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协作,形成有效合力,力争在“挑战杯”省赛、国赛中取得新突破。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