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开展“春风得意,正‘植’有我”植树节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春生万物,种下希望。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同学们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丰富大家的校园文化生活,以植树节为契机,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于3月10日10:00—14:00,分别在两校区同时开展了“春风得意,正植有我”植树节绿植领养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植树节知识竞答、多肉绿植领养、植树节祝福寄语、手工制作微观景植物迷你盆栽和扭扭棒盆栽等。活动前期,同学们通过“郑州轻工业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参与知识竞答,成绩优异者可获得活动荣誉证书,并前往两校区活动地点领取多肉绿植等。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排队等待绿植认养。经过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指导,大家学习了解不同绿植的生长习性及盆栽种植养护的注意事项,化身“园艺小能手”现场制作微观景植物迷你盆栽,发挥想象DIY扭扭棒,与领取的绿植合影,现场花草葱郁,绿色点点,一派生机。最后,同学们在宣传板上留下句句对绿意的向往,寄托着大家的殷殷祝愿,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

植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此次活动得到了近千名学生的积极参与,领养500盆多肉绿植,手工制作微观景植物迷你盆栽20个,扭扭棒盆栽60个。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尚,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今后,我校学生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培育绿色校园文化,使校园生态更加和谐,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