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社区】三实书院社区积极开展“青春返家乡 筑梦正当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 学工部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10

    为引导和帮助书院社区广大青年学生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寒假期间,三实书院社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在家乡的热土的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生态保护传“声”。政法专业学生郑雅、孙婧骅进行黄河生态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向当地居民和学校师生普及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相关内容,并发放了普法知识材料。

    志愿服务升“温”。食品与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刘子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看到一场十几年未见的大雪席卷了家乡后,积雪深达十几厘米,给居民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主动向所在居委会社区报到,加入到除雪队伍当中,拿起铁锹一点点打通村民们出行的路,有效保障了道路出行安全。

    一线岗位献“智”。体育专业学生朱飞凡、郑科杰深扎基层一线,参与了家乡当地的森林防火督查、老年基金发放、防诈骗宣传等工作,在政务实践中以学促干。

    困难帮扶助“梦”。建筑环境工程专业学生李致远、翟昊婷深入困难家庭开展关怀慰问,走进困难生家庭向困难家庭介绍了我校奖、助、贷、补、减、勤为核心的学生资助体系,并为困难家庭带来了慰问品,让困难家庭能够感受到同学、老师以及学校的温情。

    政企实践塑“能”,烟草专业学生范晓天扎实开展政企实践,前往新乡县纳税服务厅帮忙进行纳税服务,规范办税流程,减少办税时间,提高办税效率,并耐心地对纳税人进行税法宣传,帮助纳税人树立正确的纳税意识,了解税收知识。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实践的教育作用,使书院社区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在磨砺中得到成长。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