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智慧教学建设研讨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25   浏览次数: 10

124日上午,学校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16会议室围绕知识图谱、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召开了智慧教学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杨坤、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超星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线上参会。

杨坤介绍了学校在智慧教学和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和措施。钱慎一就信息化管理中心近年来围绕智慧教学建设开展的系列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强调知识图谱是教育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技术。

超星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王祥聚焦知识图谱建设背景及应用,全面介绍了超星平台目前开展的各项知识图谱业务服务,展示了技术赋能智慧教学新形态的各种平台资源、技术支撑和实践案例。

参会人员针对如何利用知识图谱完善课程体系结构、辅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革新教学技术手段、助力高教数字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2024年学校将在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的目标下,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大的魄力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智慧的教、个性的学、精细的管、科学的评,积极推进专业和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全面提升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能力。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