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26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创新,123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专题培训会,特邀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奖者河南大学段晓明教授和三等奖获奖者郑州大学刘雯雯副教授做辅导报告,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参加课堂教学创新校赛教师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坤主持。

会上,段晓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撰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经验,她指出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要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挖掘以学生为中心的痛点问题,并针对痛点问题设计教学脉络,凝练有高度有内涵的创新教学模式,筛选有成效的创新支撑证据。刘雯雯副教授结合自己的参赛课程,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标准要求、创新点挖掘和课堂实录设计等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验。会后交流环节,两位专家详细解答了在场老师的提问,并就参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报告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对推进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及教学水平提升,深化课程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