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召开创新团队年度考核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24   浏览次数: 10

119日下午,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创新团队年度考核会在科学校区双创楼307召开,教务处处长杨坤出席会议,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工程训练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任王才东主持。

根据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管理要求,由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由专家进行打分考核。会上,首先由分管创新工作的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尚展垒做工作汇报,从基地建设情况、创新项目、学科竞赛、创新课程、创新毕业设计以及亮点和特色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随后,14位团队负责人分别以PPT的形式,从日常运行管理、取得成果、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2024年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王才东主任对大家在2023年创新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部分创新团队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点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团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对下一步创新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评委根据各团队的汇报情况、提交的支撑资料、日常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评审打分,遴选出3个优秀创新团队,并对排名后2名团队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坤处长进行总结讲话,对创新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指导教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强化创新实践教育,加强创新平台资源建设,提升教师创新指导能力。第二,在学科竞赛高层次获奖上谋突破,有目标有组织开展创新实践教育,提高学生参与度,积极发挥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凝练更多优秀创新作品。第三,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上下功夫,培养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各个创新团队的师生多沟通交流,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实践教育新模式,为学校创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