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项目获批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度产教融合系列项目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1-19   浏览次数: 12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南省本科高校2023年度产教融合系列项目名单的通知》(教办高〔202413号),我校“产教融合视域下“新商科”创新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等7个项目获批为产教融合研究项目,“基于产教融合的食品创新拔尖人才培育项目”等3个项目认定为产教融合品牌项目。

教育厅对获批的项目提出以下要求:

 一、坚持育人为本。各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项目推动高校、企业等积极创新管理机制,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支持和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形成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紧密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

 二、坚持示范引领。各高校要以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为重点,积极探索二级学院()与企业、专业与企业等多层次合作办学机制,创建高水平产教融合教师实践流动站,持续打造优秀产教融合品牌项目,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三、坚持总结推广。各高校要积极探索深化产教融合的路径和方法,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营造产教融合良性发展环境和氛围,加快构建一流产教融合创新生态。


 教务处   

2024119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