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52

     近日,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公布了2023年国赛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本届大赛设“智能+”、“新能源车”和“虚拟仿真”等三个赛道八个赛项,共有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1.98万个团队6.8万余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历经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全方位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本届大赛围绕大工程、大智造,体现最新工程教育理念和质量评价体系,注重职业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同时各院校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为今后此类比赛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学校高度重视,严谨策划、精心组织,多学院、部门通力协作,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充分发挥在机械与信息技术相关专业跨学科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结合大赛组织中的丰富经验,指导相关学院组建146支参赛队伍,通过培训及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59支队伍参加省赛,共有46支队伍获奖,其中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5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参加了国赛。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拓思路,继续创造条件,激励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赛项

参赛队员

指导教师

院系

奖项

1

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

张敏,宋凯航,臧敏,赵点点

张晓冬

电子信息学院

银 奖

2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赛

王东方,张甲兴,许凯诺,权锦

陈志武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铜 奖

3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

王天泽,朱相龙,崔梦阳,曹沥淇

李一浩

机电工程学院

铜 奖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