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4-01-10   浏览次数: 1446

校属各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的通知》(教办基〔20245号)要求,为做好我校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构成

专委会委员由教育行政、教研人员、中小学校、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专家组成。

二、遴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二)熟悉教育政策,深刻理解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教育理念先进,具有改革创新精神;

(三)热爱教育事业,有高度政治责任感,乐于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服务,能够保证时间参加专委会各项工作;

(四)学术思想端正,专业能力过硬,遵循教育规律,尊重拔尖创新人才成长规律,在基础教育教学领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信息技术等学科领域)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领域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

教学一线人员原则上为正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研究人员原则上为教授(研究员)三级及以上岗位。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一级)负责人,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河南省实验室、中学生英才计划实施高校的知名科学家优先推荐。

(五)身体健康,具备承担专委会工作的能力和条件,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三、遴选程序

(一)择优推荐。省教育厅分配我校名额3名,各有关单位限报1名。

(二)审核公示。学校将依据所规定的遴选条件,组织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并予以公示。

(三)上报教育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厅相关处室。

四、有关要求

(一)申报人须认真、如实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表》(附件1)和《河南省基础教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专家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所在单位对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进行审核。

(二)材料报送:请各教学单位于2024115日(星期一)下午500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人事处教师发展科(科学校区办公楼528),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pxk@zzuli.edu.cn

联系人:马瑞   戎璐      联系电话:86608205

附件.zip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4110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