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软件正版化考核工作的说明
发布部门: 信息化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2214

校属各二级单位:

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国家要对河南省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检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教育厅先后印发了相关要求,教育厅于20229月下发了《河南省教育系统软件正版化工作方案》。

20231016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了省委宣传部、教育厅来我校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1025日,我校召开了第四季度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学校正版化工作进行部署。并在111日、1115日对部门信息员进行了两次工作培训。

目前,中心已收到全校62个部门提交的工作材料,组织签署《使用正版软件承诺书》2244人,统计了学校4877台在用电脑的软件信息,并要求安装正版软件检查工具。

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本学期软件正版化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考核工作分为提交自查材料和现场考察两个部分,自查材料应说明各单位相关工作部署、责任落实和日常管理情况,要求在112日前提交(签字盖章,科学校区交三教楼503郭老师,电话86608607,东风校区交教二楼500徐老师,电话86601582,同时发送电子版到noc@zzuli.edu.cn,现场考察部分根据在单位现场实地抽查情况给出,检查时间115-19日。

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和加强责任体系建设,做好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建立并动态维护正版软件管理台账,加强正版化软件日常管理等工作。

 

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14



附件:

郑州轻工业大学软件正版化工作考核表(自查、检查).xls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