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133期——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田海龙教授来我校做“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话语互动”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社会科学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3-12-26   浏览次数: 10

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田海龙教授来我校做“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话语互动”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话语互动

报告人:田海龙 教授

报告时间:2023122815:00——18:00

报告形式:东风校区东二楼205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社会科学管理处

外国语学院

20231226

附:田海龙教授简介

田海龙,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语言学会社会语言学分会名誉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话语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兼副会长,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特聘教授。曾任《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常务副主编。研究领域包括社会语言学和话语研究。曾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作研究工作,并应邀在澳大利亚、芬兰、波兰、英国、德国、泰国、美国及中国多所大学作学术报告。目前为AMI入库集刊《话语研究论丛》主编,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Language and Politics编委Journal of Sociolinguistics编委。主持完成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国内外发表论文近百篇,被广泛引用并两次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出版《语篇研究:范畴、视角、方法》、《批评话语分析:阐释、思考、应用》、《社会网络中的话语互动》、《社会语言学新发展研究》(合著)等学术著作,以及学术译著《语言与全球化》、《全球化的社会语言学》(合译)、《话语、政治、日常生活》(合译)。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