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省级直接认定或立项建设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12-13   浏览次数: 1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立项建设项目名单和2021年度立项建设基地验收认定结果名单的通知》(教办高2023428号),我校“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工科(新能源汽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直接认定,“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农科(烟草学)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4个基地获批立项建设。同时,“河南省新工科(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等32021年立项建设的基地验收认定通过。

获批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需要按照以下要求开展工作:

一、强化协同育人。各建设高校要创新校外实践教育模式,推动校企双方共同制定校外实践教育的教学目标和培养方案、共同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组织实施培养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组建由高校教师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共同组成的教师队伍,促进地方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建立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

二、加强过程管理。各建设高校要积极督促实践基地共建单位完善教学运行、学生管理、安全保障等规章制度,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强实践教学质量的过程监督管理,完善质量评估机制,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三、坚持开放共享。各建设单位要统筹规划,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各建设基地除承担共建高校的学生校外实践教育任务外,还应向其他高校开放,主动发布实践基地有关信息,根据接纳能力接收其他高校的学生进入实践基地学习。

直接认定和通过验收的基地根据我厅发布的模板制作挂牌,挂牌图片模板网址:https://pan.baidu.com/s/1UOMcMtKbEX8Ko1ZW2OzDzQ(提取码:21jd)。立项建设的基地须填报《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详见附件),纸质版1份于1215前交至科学校区办公楼218,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sjjxk@zzuli.edu.cn


附件:河南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立项建设任务书.docx


教务处     

20231212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