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四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2404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微党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学思践悟新思想,踔厉奋发新时代”为主题,教育督促全体党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工党员

三、大赛安排

学校微党课大赛拟于12月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组织开展,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根据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开展微党课大赛情况,择优推荐1-2名教工党员参加学校微党课大赛。

四、大赛形式

比赛要求现场授课,时间一般不超过6分钟,需要制作PPT,鼓励使用多媒体、教具等辅助工具。党课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有关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微党课比赛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党员积极参赛,把微党课比赛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2.强化指导,打造精品。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选手的培训指导,在内容选择、形式设计、讲稿撰写、视频录制等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帮助,提升参赛水平。

3.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展示优秀作品,大力营造“微党课人人讲”的浓厚氛围,巩固党员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于121日前将《郑州轻工业大学微党课大赛推荐表》、党课讲稿报送至党委组织部(科学校区办公楼430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邮箱zzb@zzuli.edu.cn。

附件:1.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四届微党课大赛推荐表.docx

      2.郑州轻工业大学第四届微党课大赛评分标准.doc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1月22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