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部门: 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1597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函〔2023〕243号)和《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64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人员应为我校现聘在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的在职在岗教师。申报人员已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需提供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批准延长退休的文件。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促进优秀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成长若干举措》等相关文件要求,促进青年专技人才在专业技术二级岗位评审中脱颖而出。河南省拟评选一批主要承担国家和省级以上重大研发项目和战略性任务的45岁以下正高级职称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单位推荐可不受岗位申报比例限制。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应符合《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参考条件,突出岗位业绩、贡献导向,不再将称号、“帽子”、学术头衔等的数量、层次作为限制性条件或直接依据。重点向以下参考条件倾斜:

1.国家实验室等国家级相关实验研发基地和平台负责人;

2.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或者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

3.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负责人;

4.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5.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领域做出系统性、创造性的成就者;

6.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

7.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相关实验研发基地和平台负责人;

8.国家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第一主持人;

9.代表本行业全国先进水平的技术成果主要研发者或主持人;

10.承担河南省“十大战略”研究、转化、推广等关键性技术任务负责人;

11.聘任正高级岗位以来,近三年在专业技术一线岗位上成绩显著者;

12.对年度考核连续三年以上优秀、获得事业单位记功、记大功奖励的可适当放宽聘任年限。

45岁以下正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需满足本条参考条件一—八款之一。

三、报送和申报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于2023年11月14日下午17:00前将以下材料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办公楼52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szk@zzuli.edu.cn:

1.《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一式三份及电子版,表中填写的所有业绩均须提供实证材料

2.《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名册表》(一份,含Excel电子文档)45岁以下青年人才填报《河南省事业单位45岁以下正高级青年专业技术人才推荐名册表》(一份,含Excel电子文档)

3.任正高级职称以来相关业绩材料(1500字以内,含电子版)

4.填写、盖章规范的《二级岗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

5.身份证正高级职称证书和成果、奖项等有效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6.论文、著作不需提供,只提交符合要求的网站检索页,近期发表的论文、著作无法检索的,须提供学校或出版社证明;被SCI、EI、ISTP或A&HCI、CSSCI等收录的需提供收录证明。

四、注意事项

1.对涉及到年限的截止时间问题,按省人社厅文件下发日期2023年10月20日进行把握。

2.科研项目、获得奖项原则上须在任正高级职称以后取得,重点突出近三年的岗位成果。

 

联系人:姜倩           联系电话:86608211

 

附件.rar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