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部门: 教务处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427

     1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日用化工协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和化妆品学科建设与创新发展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圆满落幕。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推选的五支队伍全部获奖,共取得一个一等奖、二个二等奖、二个三等奖和一个优秀指导教师奖的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妆品创新大赛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举措,充分展现了化妆品学科教育改革成果。本届大赛以“妆点青春时代 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聚焦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展示在校学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与综合创新能力,促进化妆品相关专业和学科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培养化妆品领域的高水平复合型创新人才,推动化妆品行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自2023年5月初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包括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等全国7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300支队伍的参与。经过初赛评选,最终有76份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进入产品创意组、产品配方组和包装设计组的决赛。我校陈虹敏、黄宇轩等同学的“朱玉绛缘日夜保湿护唇套装”获配方设计组一等奖;赵小兰、刘诗雨等同学的“亮采臻萃祛皱凝胶眼贴”获配方设计组二等奖;蒋欣桐、刘润一等同学的“倾城牡丹抗初老面部精华”获产品创意组二等奖;梁丽欣、陈艳艳等同学的“草本赋活抗氧化固发防脱洗发水”获配方设计组三等奖;鲁函凝、钱睿婷同学的“本草之精日月护理套装”获产品创意组三等奖;余述燕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副校长周立明莅临颁奖典礼现场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并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我校始终坚持将学科竞赛作为人才培养大平台和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学院优势和专业特色,注重培养学生团队协作、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锻炼自身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机会。化妆品作为我校具有深厚历史沉淀的特色专业(方向)之一,积极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重要作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全面提升化妆品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教务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3年11月8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