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088期——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来校做“介孔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设计及合成”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次数: 10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复旦大学邓勇辉教授来校做介孔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设计及合成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介孔金属氧化物气敏材料设计及合成

报告人:邓勇辉教授

报告时间:202309238:00-10: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0二三年九月二十二日

附:邓勇辉教授简介

邓勇辉,复旦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先进介孔半导体气敏材料设计合成及应用研究。采用高分子合成手段,设计了多种新型嵌段共聚物造孔剂(软模板剂),并基于其独特的结构导向特性,发展了一系列的新颖的组装合成方法,创制了具有优异气体传感性能的晶态介孔金属氧化物半导体材料,较深入地开展了这些材料在气体传感等方面的应用研究,研发了多款气敏传感器原型机器。发表SCI学术论文180余篇,引用18000余次(h指数66)。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 Mater.1篇)、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16篇。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年)、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21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2020年),连续8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用学者(2014-2021年)。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