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081期——丹麦奥胡斯大学张绪平教授来我校做“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的协作机器人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09-04   浏览次数: 10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丹麦奥胡斯大学张绪平教授来我校做“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的协作机器人研究”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面向中小企业生产制造的协作机器人研究

报告人:张绪平教授

报告时间:202395日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西三楼21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二零二三年九月四日

附:张绪平教授简介

张绪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丹麦奥胡斯大学机电一体化、机器人与动力学系主任,机器人与控制实验室主任,并主持建立了奥胡斯大学机器人教育和研究项目。长期从事机器人工业制造及生产研究,机器人机械臂动力学与控制研究,康复机器人研究,用于单细胞操作的机器人研究,以及微驱动研究;并与世界领先的协作机器人制造商Universal Robots A/S(丹麦奥登斯)、领先的风能公司Vestas wind Systems A/S(德国奥胡斯)等建立了密切而广泛的合作关系。

张教授于2009年在多伦多大学非线性控制实验室学习并获得了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多伦多大学的Advanced Micro and Nano Systems工作。2011年至2012年,作为普惠加拿大公司的工程师从事飞机动力学工作。此外,张教授还曾在北京科技大学从事机械、机器人和机械设计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