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 2023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8-21   浏览次数: 1590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3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337 号)要求,现将 2023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

2023 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的评选奖项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二、评选对象

各单位在长期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积累形成的、目前仍在发挥作用的、师生认可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示范推广价值的工作成果。历年来已经获得过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项目的,不得重复申报该奖项。

三、评选条件和标准

1.精心策划和长期培育,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和学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育人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2.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独特性,能够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实际,品牌优势和教育效果明显,深受学生普遍欢迎,被大多数学生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3.能够反映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社会反响较大,在一定范围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有学习、借鉴、复制和推广价值。

4.优秀品牌为固化成果,且目前仍然存在并发挥作用。

四、申报数量

我校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各单位限报1项。

五、申报材料清单

1.《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一式 2 份。(见附件)

2.成果工作总结 1(3000 字以内),近三年(20212022 年、2023 )活动资料及开展情况 1 份,应用推广情况及所获荣誉复印件1份。

3.其他支撑材料

六、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申报品牌认真梳理总结,客观全面反映品牌成果和价值,品牌名称精炼、准确,力求做到可借鉴、可推广。

2. 831日前将申报表、工作总结和其他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zzuli.edu.cn,邮件名称为“单位名称+思想政治工作奖”,纸质材料交科学校区办公楼416办公室。

联系人:刘磊 18837156658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申报表.doc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