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论坛”2023年第071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绍金教授来校做“食品射频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科技处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1019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绍金教授来校做“食品射频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食品射频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报告人:王绍金教授

报告时间:2023511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工楼209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0二三年五月八日

 

附:王绍金教授简介

王绍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兼职教授、陕西省创新人才长期项目特聘教授、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工程方向的科研工作,在射频灭菌、杀虫、干燥技术及其产业化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担任《Transactions of the ASABE》等7SCI杂志栏目主编、副编与编委和J. Food Eng.等近20SCI期刊审稿人。曾担任美国农业部、中国、瑞士与挪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际学术会议多个分会场主席,20多次国际会议上做射频加热方面的特邀报告。作为课题主持人已先后获批了4项美国农业部研究项目,并先后在国内主持了教育部博导类博士点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农业部948项目与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2项),授权国际发明专利2件与国内发明专利3件,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现已发表SCI论文275篇,共被引11350次,h指数为61。连续八年(2014-2022)Elsevier评为农业与生物领域中国高引学者2021年入选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培养的研究生荣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6人,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AOC研究生学术成就奖5人。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