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次数: 10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直文明办工作安排学校拟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请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师生,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登录河南文明网(http://hen.wenming.cn/)点击“致敬·缅怀·奋进专题页面广大师生可通过网站或手机开展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2.开展线下实践活动。各单位要在清明节期间广泛开展祭奠英烈、扫墓踏青、赛诗会等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展示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彰显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以清明节作为移风易俗、成风化人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文明祭扫,倡树时代新风。

3.开展主题宣传。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通过新闻报道、专家访谈、言论评论、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制作清明主题H5、微视频等作品,普及清明知识,传播清明文化。

三、活动要求

1.各单位要组织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河南文明网向英雄烈士们献花、寄语。

2.各单位要将开展的祭奠英烈活动信息、新闻报道、图片、视频等及时发送至文明办邮箱wmxycj@zzuli.edu.cn,我们将选取优秀图片和工作信息向省直文明办推送。

3.各单位要扎实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高政治意识坚持正确导向,对发布的信息、设计的专题网页进行严格把关确保活动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彩。

联系人:刘欣    联系电话:86608075


 

          校文明办

           2023年4月4日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