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为辅导员上党课
发布部门: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472


为贯彻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全面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628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常亮在化工楼222会议室,为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讲授专题党课。

常书记以“牢记使命守初心、以身垂范育新人”为题,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讲了一堂理论实践相结合、思路方法相结合的党课,并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她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力量,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力量,具备坚定的政治信仰、完备的知识体系、突出的专业特长以及健康的身心体魄,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常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围绕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求,从细处、实处入手,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不碰“红线”,规规矩矩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三是要勤于思考、善于钻研,用心积累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工作本领,更要注重将经验提炼出理论,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助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十大战略云课堂》短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习培训与推进工作有机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热情干劲,确保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说轻工大

热点新闻

精彩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