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淮安市政校企对接交流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20


327日上午,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会议室,学校召开了淮安市政校企对接交流座谈会。淮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斌,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程国民等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宇出席座谈会,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新宇对淮安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他表示,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与淮安市绿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布局高度契合。江苏经济发达、政策、市场环境好,对学生就业有很大的吸引力。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政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推动作用,注重拓展省内外、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市的合作渠道,期待未来与淮安市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严斌介绍了淮安市情、才情。程国民介绍了国家级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企业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及人才需求情况。学校向两家企业授予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牌匾,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引才工作站”合作协议,与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下午,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北广场,举办了2024年“青春启航 逐梦江苏”春季高校招聘专场活动,来自淮安、南京、无锡、南通、盐城、宿迁6个地市的共计58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447余个,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财务管理等行业。据统计,此次招聘现场收取简历744份,约800名毕业生参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2人。

本次活动采取了召开政校企对接交流座谈会+授牌、签约+举办组团招聘会三位一体模式,是学校就业市场向南方二、三线发达城市深入拓展的新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学校与地市、企业合作的版图,为毕业生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开辟了新的方向,创新推动了访企拓岗落地见效。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