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青马学会共同学习《两会精神我来学,坚定理想勇担当》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27   浏览次数: 10

为加深青马学员对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3月18日和3月21日,我校第二十七期青马班、第四届青马学会分别于科学校区一教楼307和东风校区教三楼306开展以《两会精神我来学,坚定理想勇担当——共议共学2024年两会内容》为主题的理论课学习。

在本次课程中,刘宽老师从全国两会的背景出发,强调了青马学子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的必要性,讲述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与重点数据,梳理了两会重点内容和2023年国家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绩。通过对2024年预期目标内容的讲解,鼓励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随后,刘老师结合两会代表们的重要提案和2024年国家的重点工作,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处在重要历史节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学们要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在学习生活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重任,要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最后,青马班各小组代表分别从就业、乡村振兴、教育、环保等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息息相关,青年人要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融合在一起,牢牢扛起肩上所承担的时代重任,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力量,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展现出更大格局、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