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共绘发展蓝图,践行两会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部门: 团委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20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厚植师生爱国情怀及责任担当,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25日组织2023级本科学生齐聚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举行共绘发展蓝图,践行两会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清晨6:4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肃立起敬、高唱国歌,眼神坚定的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心中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与敬意。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纪嘉宝同学进行了以“共绘发展蓝图,践行两会精神”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她从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关键”的重要理念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她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学子,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并鼓励同学们时刻关心了解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是一次庄严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它让全院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有效推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启迪青年学生以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的新面貌投身民族复兴的磅礴伟业和为国奋斗的伟大实践,不断在担当作为中历练、在履职尽责中成长,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