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志愿服务队前往曦阳晨光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84


尊老爱幼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少儿更是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希望。为了响应社会号召,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增加社会阅历,321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常青数”志愿服务队前往曦阳晨光幼儿园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教室为小朋友讲解“雷锋的故事”,帮助孩子们理解雷锋精神,引导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不随地扔果皮纸屑、不吐痰,生活中多劳动、帮助老人,让孩子们从小形成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的意识。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孩子们的话语,与他们交流互动,陪伴小朋友们上课并辅助他们吃点心。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同进行了角色扮演、手工折纸、拼积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活动结束后为小朋友们发放了可爱的小礼物,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助人活动。

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传承雷锋精神,不只是在三月,更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幼儿园的师生带来了快乐,也让小朋友们了解雷锋精神。“常青数”志愿者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的火炬越燃越亮、越传越广!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