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铭初心 荣退赞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荣退仪式暨师德师风座谈会
发布部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16


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教师荣退休仪式暨师德师风座谈会,欢送薛志芬老师光荣退休。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向退休教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冯慧娟主持。

党总支书记马寒、院长闻英向薛志芬老师赠送鲜花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闻英深情回顾了薛志芬老师近40年的执教生涯。她对薛志芬老师几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和无私奉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衷心地感谢她始终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深沉热爱,秉持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深耕讲台、诲人不倦,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奉献了最美的青春。同时也向薛志芬老师表达了对她美好的退休生活最诚挚的祝福。退休不是终点,而是另外一个幸福的起点,希望薛志芬老师退有所乐、退有所为、尽情享受退休生活。

与会的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回顾了与薛老师共事的难忘时刻和温情点滴,畅谈多年来亦师亦友的情谊,充满深情和不舍,并表示要以薛志芬老师为榜样,将爱岗敬业、潜心育人、勤学不辍、苦练内功、锐意进取的好作风、好经验、贯彻传承下去,争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薛志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师生涯的感受和体会,对学校多年来的培养和学院长期以来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坚守教育人的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勤学笃行、站稳讲台,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举行荣休仪式既是表达对荣休老师依依不舍之情和美好祝愿的一种形式,也是学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既饱含着学院对荣休教师的感谢之情、留念之情和关爱之情,也是要借此机会,教育引导全院教职工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不断传递师德力量,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将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信念植根于每位教职员工的心中,让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传承和发扬。他表示,荣退教师是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贡献者,他们默默无闻奉献、孜孜不倦耕耘的精神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是年轻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他希望荣休教师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心,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学院也将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宗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地做好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他要求年轻教师要以荣休教师为榜样,虚心学习他们矢志树人、忠诚事业的奉献精神,传承和发扬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在教学科研育人岗位上作出自己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