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 竞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22   浏览次数: 50

为推动学院课外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20243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509成功举办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选拔赛。

来自不同年级的8组参赛选手于赛前对参赛项目精心打磨,以卓越的表现亮相答辩现场,以优异的表现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无限的创意与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们全身心投入到竞赛中,准备充分、创意新颖,创业计划项目选题覆盖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非遗传承和文化创意、区域合作和产业振兴等多个参赛类别。首先,各个团队项目负责人根据创业计划依次上台展示通过PPT演示,加以凝练的语言,生动形象描绘了各自项目的核心要义、项目亮点、商业模式和发展前景接着,五位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综合可行性、选题亮点、发展前景、社会效益以及创新之处,就选手的现场陈述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最后,各位评委老师在综合考虑整体项目的优劣势,为每组选手打分,力求公平公正。

马院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展现了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不畏挑战、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提升了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今后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挑战中书写青春,在创新中筑梦未来!(通讯员:李鑫汝)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