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9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此次活动覆盖所有年级班级、全体学生。

演练过程中,老师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火灾的危害性以及预防火灾的措施,并通过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关键技能。直播中的每一步操作细节都十分清晰,大家认真观看学习,纷纷表示此次公开课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学到了许多实用自救技能,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不仅增强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安全意识,还掌握了自救自护及逃生避险技能。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学院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