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2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掌握自我探索与自我提升的知识,3月16日晚7点,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教学模式新颖,打破了固有的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以校园采访的视角引入课堂,以学生参与“心理体验”活动为主,巧妙地结合学生的心理特点,聚焦自我探索和成长,围绕阅己、悦己、越己三个篇章各具特色又层层递进同时,通过“植此一生彩生活动人生三个课堂心理体验活动,把绘画、泥塑、音乐等元素引入课程当中使同学们掌握悦纳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方法,学会通过不断地反思、学习和实践去完善自我,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入脑入心的心灵之旅,更是一堂沉浸式的思政大课。有效地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超越自我,从而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的需求、价值和目标,更好地发挥潜力和实现自己的理想,教育引导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拥有绚丽精彩的人生。

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对于培养同学们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也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