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说”理论宣讲队到社区开展“齐心植绿,共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说”理论宣讲队到社区开展系列活动。春生万物,护绿先行,316日上午,宣讲队员带领秋雅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来到生机盎然的河边绿地,感受春的气息。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细心讲解河边生长的玉兰、桃树等各类植物特点,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耐心解答,向小朋友们普及植物的生长习性、花期以及对环境的绿化作用。一问一答间,关于绿色植物、环境保护的知识已经悄然深入小朋友们心中。紧接着,志愿者们以第46个植树节为契机,为社区小朋友们及其家长开展“齐心植绿,共树未来”主题宣讲。此次宣讲以植树节的起源引出与植树有关的文化和植树节的重要意义。宣讲中孩子们认真观看塞罕坝林场的视频和图片,了解到几十年的植树造林活动在防风治沙和生态环境改善方面的巨大成就。同时,宣讲队员还给孩子们普及了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启发孩子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保护环境。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在宣讲队员的引导下画出他们心中的春天或以橡皮泥捏出一朵朵盛开的花朵。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倡导执行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不仅是一种放眼未来的谋划,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不仅是一种幸福指数的计算,更是一份泽被后人的诠释。我们要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身体力行、实干为要、久久为功,以实际行动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贡献,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通过此次“齐心植绿,共树未来”主题宣讲活动,宣讲队员向秋雅社区的孩子们普及了与植物有关的各项知识,将生态环境保护的种子深深地种在孩子们的心中,随着孩子们的成长不断发芽生长。(通讯员:王建骁)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