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为深刻汲取火灾安全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理能力,314日下午,附属学校邀请金水区天明路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校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指导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站王沣班长在五楼报告厅为全体师生做了校园消防安全培训,他从火灾的分类、学校火灾的特点、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以消防救援中真实、惨痛的案例警示教育大家。全体学生在教室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接受培训。

在灭火实操演练场地,消防员先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又带领老师们学习如何正确连接消器材、使用消防水带。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亲自操作、使用灭火器,扑灭燃起的熊熊大火,顺利的完成实操演练。随后在教学楼内,进行了模拟浓烟环境下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同学们在消防员和老师们的帮助、引导下,迅速疏散至安全区域,王沣班长对师生在紧急状况下的沉着冷静、迅速撤离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应急的注意事项。

校园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底线,附属学校始终把维护校园平安、保护师生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隐患,每月开展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每周进行至少三次安全巡查巡视,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坚决杜绝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