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部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布时间: 2024-03-15   浏览次数: 10

315日,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国际发展事务主任Jenny Gazzard教授和设计、制造和工程管理系本科课程负责人Richard Adams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谈红玲代表学校与Jenny Gazzard教授和Richard Adams教授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沟通交流。谈红玲处长和Jenny Gazzard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大学及学校对外交流的基本情况,双方都肯定了现有合作基础,并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

随后,Jenny Gazzard教授和Richard Adams教授先后到机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并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续签机械工程等专业本科层次“3+1+1”以及“2+2”等项目合作协议,并就工业设计专业开展师生双向交流、科研合作、联合培养博士等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最后,Jenny Gazzard教授和Richard Adams教授在教三楼110教室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进行交流。Jenny Gazzard教授和Richard Adams教授分别对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生活环境、学费标准以及学科设置、科研项目、学生项目等基本情况进行解释说明,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积极作出回答,并热烈欢迎同学们到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始建于1796年,坐落于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市,是一所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思克莱德大学在2024UK大学排名中位居第8,工程技术与管理类专业早在十九世纪八十年代已声名远播,其工业设计专业UK排名第二,化学工程专业UK排名第五,机械工程专业UK排名第九。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