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安全暨反诈教育宣讲会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次数: 24

为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师生知诈、识诈、防诈、反诈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育人环境,3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302教室,组织开展安全暨反诈教育宣讲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尹岩岩为同学们讲授防范网络诈骗相关安全知识。首先,尹警官呼吁同学们务必安装注册并学会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使用好“金钟罩”反诈防骗小程序,以降低被诈骗风险;其次,尹警官结合多年来反诈一线工作经验及近期大学生群体中多发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兼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推送不明链接等多种网络诈骗形式,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网络诈骗带来的损失与危害。最后,尹警官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不随意点击网页链接,保护好个人信息,不泄露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谨防网络陷阱。

防诈于心,反诈于行。此次反诈教育宣讲会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辨别力”与“免疫力”,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学院将持续开展防范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筑牢学院安全“防火墙”。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