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争‘锋’学榜样 志愿斗志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实际行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3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方位统筹组织,积极引领“常青数”志愿者前往大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我院青年学子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行动中担当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后,便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实践活动中。他们积极投身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他们展现了高度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默契配合,他们合理分工,相互支持,同时,也积极传递了雷锋精神,发挥了积极向上的榜样作用,为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随后,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独居老人,与他们交流,了解生活和健康状况,同时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确保老人避免诈骗侵害。

此次进社区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开展,是对大学生社会实践校地结对机制的积极探索,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长效化发展。接下来,数学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社区实践项目中,同时也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浓厚氛围,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