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7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9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以传统文化舞蹈表演,箜篌、骨笛、排箫演奏,豫剧表演,回望、诉说、铺展斑斓的历史画卷。文化关乎国本、国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思想命脉和精神家园,我们要更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从历史长河中汲取深厚养分,在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用一节节充满力量的思政作品讲好河南故事,赓续中华文明,厚植文化自信,照亮复兴之路。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根与魂,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坚定文化自信,激扬文化力量。通过观看第一课,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要读懂河南、认识中国,努力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建设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时期,肩负起传承和创新文化的光荣使命!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