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外国语学院于3月9日晚组织师生线上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此次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围绕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以“启智、筑基、明理、立志”为主线,通过传统文化舞蹈表演,箜篌、骨笛、排箫演奏,豫剧表演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用“节目+课堂”循序渐进的创新体验方式,为我们展示出了一幅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丽画卷。同学们被如此生动丰富的授课内容吸引,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本次思政课活动,用河南故事激扬了文化力量,有效引导了青年学生在此次思政课体验中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