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1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线上直播。全体辅导员认真备课,深入学习,各年级、班级全体学生在宿舍、教室通过手机、电脑线上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大中小学四位主讲教师通过“启智”“筑基”“明理”“立志”四个章节,围绕“坚定文化自信”,为师生点亮文化自信之魂。《过年》《端牢中国饭碗》《文化的基因》《文化的力量》构成的沉浸式课堂,让师生具象化读懂中原文化、感知中华文明,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现场对全省青少年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广大师生在一体化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体验中赓续文化基因,在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实践中厚植文化自信,贡献河南力量。

学院师生透过河南故事、河南文化看中国故事、中华文化,受益匪浅,直播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牢记祖先拼搏的历史,追寻先辈奋斗的足迹,赓续文化基因,厚植文化自信,实干苦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斗。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