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学子健康成长——附属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10   浏览次数: 10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校园安全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38日上午,附属学校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全体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参加,会议由赵灿鑫主持。

首先,副校长张宁传达了金水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赵灿鑫传达了河南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工作暨校园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学习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方案》,并对学校的安全防范和培训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负责人一要相互配合,协同工作,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要强化对重点学生的关注;二要扎实开展好师生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工作;三要强化校园安全意识,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他要求各科室要责任上肩、措施到位,强化“红线”思维,确保部署有人实施、问题有人整改、责任有人担当,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问题是学校教育的头等大事,安全直接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是学校各项工作最基本的底线,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漏洞。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附属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