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1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2024年寒假,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常青数”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聆听居民心声,了解社区建设。实践团队通过实地走访重庆市秀山县太平社区,了解社区的建设。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合作,积极协助机构打扫卫生、清点仓库物资、并向工作人员学习社区管理方面的知识。团队在实践中展现广大青年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为社区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汇聚星火微光,助力梦想启航。“常青数”实践团开展为期七天的线下线上支教活动,通过现场、视频教学、在线讨论和作业批改等方式,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志愿者们希望用爱心帮助更多的人,在服务社会中彰显青春风采。


立足企业岗位,实地深入调研。实践团队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调研,了解当前企业面临的挑战,思考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丰富自身经验。队员们赴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齐鲁创智园进行寒假实践活动,深化对大数据的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


青春热血正当时,责任担当两肩扛。数院学子不拘泥于“纸上得来”,大胆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在社会课堂中增长知识才干,在砥砺自我中锤炼品格担当,在躬身实践中磨砺自身本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