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次数: 89


为加强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提高整体育人水平,凝心聚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7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东一楼3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矫菲主持。

会上,各位班主任结合“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情况分别从学业学情摸排、日常管理教育、素质能力提升和毕业生考研就业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改善学生学习状态、课程适应度等问题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张智勤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着重讲解了评审要点及作品要求,王纯老师通报了本院学业困难学生信息,提醒大家并告知学生补考、重修的注意事项。

矫菲对全体班主任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从班主任职责角度出发,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明确底线,做好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与心理健康安全;二是要结合专业优势,做好学风建设,以组建学习互助小组、推进“三早一晚”活动等丰富形式促进学生学业进步;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及时树立考研、就业目标。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交流,总结了工作经验,优化了工作方法,统一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为我院继续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