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部门: 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学生尽快回归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共建优良班风学风校风,新学期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新学期、新目标、新成长”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学院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结合专业情况,认真策划班会方案,落实各项要求,顺利完成此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围绕“思想引领、学业学情分析、职业就业指导、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主题精心准备班会内容,各年级有所侧重、形式多样。对低年级同学强调新学期目标及计划制定,邀请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方法、竞赛经验等,引导同学尽快从舒适的假期模式调整过来,在校期间养成良好习惯,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宣讲的形式对毕业班级学生强调宿舍、实验室、出行等安全问题,对照《学生手册》强调毕业要求和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进行学风教育。针对近期考研调剂、面试和招聘情况,宣传双选会和访企拓岗工作,邀请优秀研究生指导毕业生考研调剂和面试,帮助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促进学生积极就业。

本次班会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经验分享、朋辈对话、专题讲座等方式,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载体作用和育人功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全院学生深刻理解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院将持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育人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以积极心态迎接新学期和新挑战。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