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05   浏览次数: 10

2024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领广大青少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理念,35日,附属学校在五楼报告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课活动。

团委书记陈思为全体入团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雷锋精神 永不褪色》的主题团课。她从读懂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要求入团积极分子要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追光者,让雷锋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全体入团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并书写学习心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定将珍惜学习机会,勇于奋进担当,以雷锋精神为引领,以青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传承雷锋精神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要把崇高理想和道德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近期,附属学校将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持续发挥党团队组织优势,让学雷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青年之力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