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说"理论宣讲队到社区开展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雷锋精神202433日,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马说理论宣讲队走进沟赵办事处秋雅社区,围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围绕雷锋人生经历雷锋人生事迹、雷锋日记摘录、学习雷锋精神四个方面展开。宣讲过程中,为使小朋友们能够最大程度上听懂、学会、践行。宣讲员把对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讲授融于插画图片、视频播放、互动引导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之中。通过分享视频中“活雷锋”故事,熏陶和感染幼儿的心灵,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他人,关爱社会,理解当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稚嫩而童真的语言,道出了内心真挚的情感。活动最后充满欢声笑语的猜字游戏中顺利结束。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此次宣讲活动营造了以雷锋为榜样、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宣扬了崇德向善、助人为乐的社会风尚学院以轻马理论宣讲系列活动为契机,与社区形成合力,变“被动”宣传教育为“主动”汲取滋养,以实际行动推进了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播。宣讲队员们在为社区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增强了自身本领,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担当实干的青春风采。今后,学院将继续以“理论+实践”的形式深度加强高校与基层的双向互动、双向赋能,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教育在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李鑫汝)


图说轻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