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获评金水区五星数字校园
发布部门: 综合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24-03-02   浏览次数: 10

近日,在金水区教育局组织召开的金水区教育工作会议上,附属学校被授予金水区五星级数字校园,这一荣誉是附属学校自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数字校园标杆校后,在数字校园方面又获得的一项荣誉。

此次金水区星级数字校园评定是金水区首批首次,共五个星级,依据《金水区中小学星级数字校园及智慧校园等级校评定细则(试行)》,经学校自评、系统申报、专家评定最终进行星级认定,全区83所学校申报星级评定,包括附属学校在内的21所学校被评定为金水区五星数字校园。

近年以来,附属学校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在数字校园建设方面取得较大的进步。学校对校园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千兆带宽到终端、有线及无线网络全覆盖;更新教学设施设备,教室安装希沃一体机教学设备、一件录播系统、电子班牌等;更新校园智能广播系统、加装电子围栏等,改造会议室、报告厅,从整体上提升了校园信息化基础环境的硬件水平。在德育建设、教学管理、行政服务方面,采用1911学堂、钉钉等APP服务于德育引领、教学及行政管理工作,选用智学网、正确云、学科网等线上资源服务于教师教学;加大信息技术能力应用培训,提升教师应用数字化资源能力与水平,注重引导学生利用信息技术发现和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用数字化技术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继续按照省、市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标准规范,以信息化为主导,以提高教育质量为目标,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开创数字教育发展新格局。

图说轻工大